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营口市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培训会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1月8日市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直报系统培训会,并就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园区三年行动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三年行动工作专班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目前推进情况,对大家2020年度的工作表示肯定,号召大家秉守初心,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创新工作思路,推广先进经验,全面深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其次向各参会人员播放三年行动直报系统线上培训会录像。通过建设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直报系统,建立县级—市级—省级—部级的四级数据报送机制,实现对三年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突出问题清单、重大隐患清单及制度措施清单的填写、汇总、计算与上报功能,保持对清单的动态更新,减轻统计人员人工计算的工作负担;并根据上报数据进行多维度的统计分析,辅助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发现共性问题和突出矛盾,更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关工作。

随后,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向各地区负责同志讲解三年行动填报系统,包括系统功能介绍(系统概述、数据报送流程、业务流程图、系统功能)和系统上线说明(汇报内容、填报须知、审核汇总须知、填报业务说明、补报须知),同时现场进行操作演示,让各负责人对填报系统的理解更加深刻、工作开展更加顺畅,各地区负责同志表示积极配合,全力做好填报工作。

会议强调,三年行动是一项在安全生产领域持续三年的整治活动,各地区、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要持续深入推进整治活动,相关信息数据要及时准确填报,各专题专班要各司其职,全力做好三年行动工作,按需推进、按时整改,全力打赢三年行动攻坚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