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市安委会:做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30 09:34

【字号:

分享:

“五一”临近,疫情防控工作也处于“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关键期,日前,市安委会发出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企业在“五一”期间确保安全生产。

通知指出,“五一”期间,人流、客流、物流、车流和群众性活动明显增多,各类企业也进入生产旺季,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落实安全措施。相关部门要在“五一”期间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实现监督检查闭环管理,相关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本地区、本行业领域监督检查力度,在企业自检自查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重点围绕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油气输送管道和城镇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金属冶炼、消防安全、特种设备、旅游、农业、商贸等行业领域;强化对旅游场所、建筑施工现场、商场市场、餐饮娱乐、宾馆饭店、医院、社会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层建筑、易燃易爆品生产仓储、劳动密集型企业、“多合一”场所、文博单位等重点企业场所的监管,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企业,坚决予以停产停工。

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应急处置预案以及部门间联合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发布气象、交通、旅游、消防等方面的预警预报信息,并在公众中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教育,提升公众防范风险和避险逃生能力。

要做好救援队伍、物资、装备等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及时采取停产撤人、转移疏散、避险逃生等防范措施,并有效应对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