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省司法厅出台15条举措 减轻企业法律服务费用负担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4 15:53

【字号:

分享:

2月23日,从省司法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切实减轻企业法律服务费用负担,省司法厅出台意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意见涉及4方面15条举措。为给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优惠的法律服务,组织动员全省律师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免费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为全省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和支援湖北省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法律服务;为在疫情期间遭受重大损失、复工复产困难的企业提供免费法律服务。

针对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和涉疫企业,支持全省公证机构开展公益活动,对驰援的医疗团队医护、防疫人员申请的委托、声明等涉及人身权益公证免费办理;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务工作者、军人、政法干警等群体提供免费公证法律咨询;免费为企业、个人等针对疫情的捐赠行为办理公证。

为帮困难企业和群体减免鉴定费用,意见明确,司法鉴定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严重企业的案件优先受理、加速办理,对确因疫情造成服务费用缴付困难的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严重的中小企业,可缓缴并鼓励减收服务费用。对减收服务费用的,除鉴定耗材收费以外的部分,减收幅度应不低于20%;鉴定人出庭作证除差旅费外,误工费减收不低于20%。

省司法厅提示,以上减免费用的时间限于疫情防控期间。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