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医疗服务 我省多措并举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4 15:55

【字号:

分享:

2月23日,从省卫生健康委获悉,在积极行动抗击疫情的同时,为满足群众基本医疗需求,维持正常医疗服务秩序,省卫生健康委加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管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

优化诊疗安排,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通过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医联体内各医疗机构分工合作,引导诊断明确、病情稳定的患者分流就诊,加大互联网诊疗咨询和线上就医指导服务,减少人群聚集,为患者提供充足、安全的医疗服务。同时,为保障重点人员就医,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医疗机构院前急救和院内急诊正常开放,为肾病透析、肿瘤放化疗等重症患者提供不间断医疗服务,强化孕产妇和新生儿医疗服务管理,坚守母婴安全底线,门诊慢性病患者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

此外,为避免院内交叉感染,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全省各医疗机构严格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区域感控管理,兼顾落实好院内非重点部门和普通病区院感措施,全员开展口罩正确佩戴和手卫生培训,最大限度减少院内交叉感染,保证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积极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布医疗机构诊疗信息,安排专门部门和人员,针对调整患者门诊复诊、择期手术等就诊时间的情况,提前电话沟通,提供预约改期、指导线上咨询问诊等服务,引导患者合理有序就医。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