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委会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切实做到“五个到位”

来源:营口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9 10:32

【字号:

分享: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 切实做到“五个到位”

 

为确保新中国70周年华诞期间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切实做到“五个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10月份,全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均同比下降40%以上。

一是动员部署到位。制定了“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明确了检查内容、职责分工、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召开了3次专题动员部署会议,对大检查作出具体安排。进一步按照“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的原则,逐级进行动员部署,全面推进大检查落实。

二是隐患治理到位。建立了隐患排查治理台账制度,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重大隐患实施提级挂牌督办,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资金、时限、预案等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复查验收程序,验收一个销号一个,实现隐患治理闭环管理。

三是风险管控到位。组织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对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制造业、海洋渔业、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和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及以往事故的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形成了全地区安全生产风险研判报告,制定了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四是执法检查到位。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联合执法等方式,共组成检查组2149个,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7855人次,检查企业(单位、场所)21536家,排查问题和隐患21316项、整改问题和隐患21229项,行政处罚281次、罚款247.77万元,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53家,查封扣押6家,关闭取缔1家。

五是宣传引导到位。在营口电视台2个频道和营口广播电台2个广播频道,播放安全生产大检查宣传字幕和口播20余次,在营口日报刊发大检查动态信息,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安委会动态板块连载全市“保平安 迎大庆”安全生产大检查计划安排、检查标准和工作进展等动态信息。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